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四字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3-03-25 14:2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戎涛)连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决赛精神,坚持“推、拉、补、谈”一体式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本领,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高位推动,锻造坚强战斗堡垒。栾城区把“擂台赛”作为县域经济攻坚提升成果“检验场”和“竞技场”,持续开展强基固本“十大行动”,着力做到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提高村“两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规范村级组织运转机制、选树基层党建品牌亮点,在打造77个样板村(社区)、19个基层党建工作品牌的基础上,接续奋进,力争年底实现样板乡镇、村(社区)创建工作全部达标、全域提升。

观摩拉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实地查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养殖企业等点位,总结归纳全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工作,通过观摩拉练比差距,晾晒实绩观进展,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突破,逐步形成“党建强、乡村美、产业兴、经济壮、农民富”的良好发展态势。

扬长补短,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制定栾城区实施农村集体经济“强村富民”工程指导意见,系统梳理总结“强村富民12法”,筹备开展“解剖村情”“清理合同”“帮扶带动”等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程。通过摸清集体“家底子”,找准集体“新路子”,鼓起集体“钱袋子”,不断提高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

干群夜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区和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广泛开展“干群夜谈会”,区、乡两级领导干部全部深入所联系村进行座谈,与党员、群众一起谈村情、议发展。全区共开展夜谈116次,征集意见建议512件。开展夜谈会以来,解决了光伏发电收益归属问题,帮助27个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协调50余家企业为农村提供信息服务、资金援助、项目引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