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第八中学纳入市第四十中学学区管理

2023-03-30 16: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霖)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石家庄市、裕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文件精神,3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八中学举行市第四十中学学区成员校揭牌仪式。两校签署了学区合作协议,将互鉴互荣,共建共享,提升学区教育品质,建设人民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3.jpg

3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八中学举行市第四十中学学区成员校揭牌仪式。

“学区管理制改革,是深化教育改革、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们向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校际发展差距,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裕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赵玉秋说。

据介绍,石家庄市第八中学成为市第四十中学学区成员校后,四十中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作用,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全面助力八中更好地发展。市第八中学将抓住机遇,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在市第四十中学的引领示范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课程教研、学生活动等方面加速融合,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两校将科学规划整体工作,逐步实现“九个统一”,在融合中一体化发展,整体提升学区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两校就七年级历史课开展了同课异构、评课研讨等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