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遴选活动拉开序幕

2023-04-04 18:04:4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石家庄市桥西区持续强化“大文化”理念,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各类社会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多品类、创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为辖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4月3日,由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大者学社安吉书院承办的桥西区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遴选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拟从融合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活动、轻食餐饮、非遗展示等服务的“城市书房”“街区书吧”“文化驿站”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中遴选出“桥西区十大新型城市公共文化空间”,进行统一挂牌,统一标识,带动全区各类文化资源投入社会公益性服务,促进桥西区文化服务提档升级,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便利,更加丰富多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首场文化活动——“清明缅怀烈士红色教育”宣讲,特邀区文化馆馆办文艺队伍进行诗朗诵表演《清明的致敬》,以文追忆,以诵寄情,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随后,市委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王东波以追忆建国伟业背后的故事为主线,生动系统地讲述让红色故事广为传颂,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