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研学活动走进消防救援站

2023-04-14 15:4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美蔌、杨柳)为了增强全园幼儿、职工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与石家庄市裕华区富强大街消防救援站合作,共同组织了此次消防救援体验活动,带领教职工、幼儿及家长走进消防救援站,参观消防器械、了解消防知识。

1.jpg

活动中,指导员张班长为大家讲解消防车的种类以及不同消防车的特点及用途,展示了多种消防器械以及适用场景,并在过程中提醒小朋友们在玩耍时要注意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场景游戏引导孩子们体验灭火,“小小消防员”们奋力扑灭不同场景的火灾,并在过程中认识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区别以及适用场景,学到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在训练场,全体幼儿、职工及家长观看消防员的训练表演,了解救援服装及设备。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教职工、幼儿及家长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感受到了烈火英雄的伟大与不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