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3400余人参与!2023年中国学校品牌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市精英中学召开

2023-04-17 11:07:2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珂 边义婷)4月15日,2023中国学校品牌发展大会在石家庄精英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400余名教育专家学者、校长、骨干教师齐聚石家庄精英中学,共享学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417103252.jpg

图为2023年中国学校品牌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时间为4月15日到17日,大会分为开幕式、影响高中·2023走进石家庄精英中学(高中部)、影响初中·2023走进石家庄精英中学(初中部)、高峰论坛等内容。

大会期间,与会者观摩了石家庄精英中学“高效6+1课堂”,高效6+1课堂模式包含导、思、议、展、评、检、用七个基本环节,高效6+1课堂模式打破了传统的“满堂灌”教学模式,颠覆了人们的教育观念,课堂上学生主动探究、热烈讨论、激情展示,将课堂的主角从老师转变为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来,充分调动了每一个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是课堂教育领域的一场革命。与会者还观摩了该校高中部“激情跑操”和“励志点评”等,近距离感受到了精英中学的“激情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417103316.jpg

图为与会者观摩石家庄精英中学语文精品课

为保障课堂高校,该校在教师备课环节还研发了独具特色的“三备两研”法,即:分头初备、集体研备、个人复备,集体研备又分为初研和二研,备课时发言的顺序、复备时用笔的颜色,提纲编制的格式、版面等都有明确具体的要求,精细的制度保障了每一节课的完美设计,保证了6+1课堂的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417103328.jpg

图为与会者观摩石家庄市精英中学教师备课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417103321.jpg

图为与会者观摩石家庄市精英中学高中部“激情跑操”

会议期间,石家庄精英中学高中部九大学科做了2023年高考备考策略分享,九大学科组长从高考最新动态、科学备考、高效训练、规范答题、提分增效等方面分享了备考经验,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通俗易懂,实用性强。

微信图片_20230417103310.jpg

图为石家庄精英中学2023年高考备考策略分享现场

在高峰论坛环节,河北衡水中学校长王建勇、原四川省绵阳东辰国际学校校长祝启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总校常务副校长周建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校长胡克州、等30名全国品牌高中名师名校长、全国品牌初中名师名校长发表精彩报告,进行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边义婷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