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非遗文化进幼儿园 省直三幼开展花馍制作体验活动

2023-04-18 18:1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418180424.jpg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冯蕊)今天,一场以“非遗趣味体验 面团变身工艺品”为主题的幼儿非遗体验互动活动在省直三幼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418180431.jpg

非遗花馍制作传承者韩彤彤老师带幼儿了解了花馍的历史、民俗、工艺特色等文化知识,结合幼儿熟知的十二生肖中的小动物作为话题引入,和幼儿展开交流讨论,随后又在和面、揉面、醒发、造型、装饰等各环节进行了逐一讲解,幼儿通过亲身体验制作生肖兔,感知花馍的制作方法,了解了非遗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418175422.jpg

此外,省直三幼的教职工还开展了“品国韵 赏非遗 学技艺 ”的非遗体验活动,制作了生肖猪、年年有鱼等。在省直三幼的尚“品”教育理念、尚“品”文化发展目标的引领下,今后更多的“品国韵”特色课程、劳动课程将进一步引入幼儿园,融入幼儿的一日生活。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