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赵县妇联开展赵县“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2023-04-24 11:08:16 来源:赵县妇女联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推动全民阅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中宣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实施的“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行动,4月23日上午,赵县妇联、赵州镇妇联、赵县约读书房在赵州镇西关社区联合开展赵县“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此次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以“让阅读走进社区 让书香弥漫家庭”为主题,通过家庭亲子阅读分享、主题讲座、开设书展等形式,让阅读融入家庭,使阅读融入生活,让孩子寓教于乐,融学于趣,涵育科学家教,弘扬优良家风,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让家长以身作则,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家庭代表做亲子阅读分享

约读书房卫艳明老师为社区居民进行《阅读的重要性》主题讲座

在一楼书展大厅, 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畅游书海

读书点亮生活。家庭阅读不仅能够让我们获取知识汲取智慧,更能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还能够培养良好习惯,增进家庭亲子关系,提升品德修养,深化教育成效,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创造能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下一步,县妇联将多形式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阅读系列活动,让阅读融入每一个家庭,让书香飘进万家,让知识滋润万家,让广大家庭和社会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建设书香赵州,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提供积极助力和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