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举办防灾减灾知识大讲堂

2023-05-09 17: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通讯员王蕊)为了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教育工作,今天,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的维明路小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大讲堂,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课堂,提高全体师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09174504.jpg

5月9日,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举办防灾减灾知识大讲堂。

据介绍,此次讲座专门邀请到河北省减灾中心工程师崔道成来给师生们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崔道成从身边的自然灾害和了解灾害防护知识两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各种自然灾害的种类和特征,并重点讲解了当地震和火灾发生时,如何防灾避险、自救互救。

为了让学生们印象更深刻,崔道成在讲座中穿插了有趣的动画故事,并给师生们送去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应急口哨等小礼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