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丨 石家庄: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举办

2023-05-16 18: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瑶、牛晓辰)2023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三十二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5月15日下午,“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主题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举办。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城管局、石家庄市水利局、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石家庄水投集团供水公司主办,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承办。

1.jpg

河北省住建厅城建处二级调研员李睿出席宣传活动并致辞。石家庄市城管局副局长刘文栋,石家庄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李辉明,石家庄水投集团供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参与活动。活动现场,他们与石家庄供水公司节水志愿服务队一起,向师生发放节水宣传单、环保宣传袋,并与师生积极互动,广泛宣传节水相关法律法规,分享日常节水小妙招,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节水、爱水、惜水、护水意识,树立良好风尚。

4.jpg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赠送了《中小学节约用水知识读本》,这些读本将充实到学校图书馆供师生借阅。在学校阶梯教室,“节水知识小课堂”现场开设,主办方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水资源现状、节水的重要性、节水小窍门等知识,并通过有奖抢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热情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代表现场宣读《节约用水倡议书》,邀请活动现场人士共同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以此呼吁全校师生养成良好节水习惯,共同打造节水型校园。

2.jpg

为进一步增强节水宣传成效,让同学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意义及必要性。此前,主办单位还在校内开展了中学生节水知识手抄报及征文竞赛评选活动,邀请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写下或画出参与节水活动的感悟、体会。活动当天,主办单位精心准备了笔记本、彩笔等文具作为奖品,颁发给获评优秀作品的作者。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把学到的节水知识分享给身边人,争当节水、护水“小能手”。

3.jpg

据悉,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让“节约用水”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生根、开花结果,并通过这种形式实现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联动效应,让更多人加入“节约用水”的行列。在节水宣传周期间,石家庄供水公司等相关单位还将陆续开展更多具有行业特色的节水宣传活动,在不断提升城市安全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同时,大力向公众传递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宣传节水文化,让绿色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让节约用水氛围更加浓厚,持续巩固和深化石家庄市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