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省直机关第八幼儿园送教下乡

2023-05-24 10:3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直机关第八幼儿园教师团队在园长的带领下前往行唐县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携手共进促成长 初心如一做教育”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省直幼教在全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点点微热。

1.png

当天下午,省直八幼送教下乡团队带着全体师生捐赠的“爱的礼物”来到行唐县一幼,并亲手将八幼的祝福送到小朋友们手中,这既是“六一”的祝福,同时也是两园结交牵手的开始。

1.jpg

省直八幼骨干教师杜鹃老师为小朋友带来了一节综合阅读课《红猫蓝猫》,以绘本为媒介,渗透了语言、社会、数学、音乐等内容,在良好的师幼互动中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品质。课堂互动充分、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行唐一幼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她们打开了绘本阅读的新境界。

2.png

活动观摩之后进行了两园教师的交流研讨,以研促教,畅所欲言。省直八幼教师向行唐一幼同行传递了最新的教育理念,从儿童视角出发,注重过程性评价,分享了很多实用有效的教学经验,解决了教学中存在的急需解决或感到困惑的难题,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一幼教师的思想意识、教研理念等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成长路上同行,开拓了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