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两场特色不同的音乐会即将在石家庄上演

2023-05-25 18:22: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石家庄大剧院获悉,本周,两场音乐会即将与观众见面。

5月25日晚,河北民族乐团将带来大型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带领观众聆听燕赵大地的千年之音。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水平高、阵容强、极具河北地方特色,是河北民族音乐的一张新名片。该作品特邀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作曲并指导,作品以从古至今发生在燕赵大地上的历史故事为题材,以民族器乐为表现主体进行演绎,突出音乐的抽象叙事功能,构架起宏大乐章,形成一套以河北历史文化为主线、全景展现燕赵千年文化魅力的组曲。整场演出将带领观众走进由民族器乐演奏描绘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领略不一样的燕赵风韵。

5月26日,与观众见面的是《爱之咏叹》全国巡演音乐会。古今中外,神话传说,作曲家将一段又一段和“爱”有关的故事,融入音符之中,或甜蜜、或虐心、或炽热、或缠绵……当晚,男高音歌唱家刘航、男中音歌唱家张大伟、女高音歌唱家伊泓远、女中音歌唱家郝苗将带来多首中外经典作品,如《钗头凤》《青玉案·元夕》等,邀观众共同感受一幕幕爱的礼赞。(记者刘迪 实习生李开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