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聚焦民生回应关切 河北省国动办紧扣主题教育查问题抓落实促整改

2023-05-25 20:5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交流会。 周颖摄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5月22日,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据了解,连日来省国动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继续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把问题找准、找全,把整改抓实、抓到底,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广大百姓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国防职能,省国动办在解决停车难题上发挥更大作用,持续推动人防工程停车场建设。同时紧盯群众需求,主动适应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的新形势,尽快研究制定人防工程内部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指南,提高配建比例,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急民所需,解民所忧。

河北省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交流会。 周颖摄

人防工程是城市地下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人防工程开设停车设施(简称“人防车位”)是挖掘人防工程潜力,完善城市功能和服务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全省已提供人防车位 70 余万个,为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国内新能源电动汽车保有量高速增长,河北省新能源电动汽车也快速增多,在此大背景下,群众对于在人防车位中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需求快速增长。

人防车位中安装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李哲摄

近年来,虽然国家和省相继出台了加快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政策文件,但是由于缺乏具体的技术指导,一些地方在人防车位中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时遇到了缺乏依据、难以实施,或者安装时对人防工程的主体结构、设备设施等造成破坏等问题,既影响了人防工程的防护效能,又给群众带来许多不便。“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我们深入基层调研走访,认真倾听群众和基层心声,对反映的人防车位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以保定市为试点,开展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研究,并结合具体工程进行验证,力求形成安全完善、平战结合的《人防车位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技术指南》),解决群众实际难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动员四处处长薛立志说。

人防车位中安装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李哲摄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组织制定《技术指南》,力争尽快发布实施。在《技术指南》实施后,群众可据此在已建成的人防车位中增设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新建人防车位需要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可按要求进行设计,并纳入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和审查内容,做到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安全环保。”薛立志介绍。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