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六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 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2023-05-26 19:01: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石家庄市第六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行。

颁奖仪式上,揭晓了石家庄市第六届“阅读达人”名单:文学“魔法师”——李浩、用阅读之光点亮孩子童年——柴迎、跨界成长的女博士——刘明、在田间地头书写农村故事——马新霞、活得“老派”的95后女孩——李宥婷、书励人生 老骥伏枥——朱振国、“大书”钟情者——刘锋、阅读赋予我力量——祖翠娟、家有书香气 阅读伴成长——张金婷、读书伴我一路成长——赵奕涵、亦文亦武 书香人生——李向宁。

现场,11位“阅读达人”畅谈自己的读书故事与心得,他们或用读书改变命运,或用书本点亮生活,并影响和引领着周围人手捧书卷,滋养人生。

颁奖典礼上,情景朗诵——《诉说·阅读的力量》,由前五届优秀阅读达人代表的深情诉说,让观众感受到了读书带给人生的滋养和给予生命的力量。诗歌朗诵《文润省城赞跃升》、歌曲《亲亲的滹沱亲亲的河》、童声合唱《闪耀的理想》等精彩节目,用富有文学气息的艺术形式,生动呈现了读书带给人们的精神享受。同时,现场还颁发了“优秀阅读推广人”奖。

第六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自去年8月启动,共有3万余名市民踊跃报名参加。经组委会层层筛选,专家评委严格打分,最终评选出11位阅读达人和11位优秀阅读推广人。与往届相比,本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报名人数最多,覆盖行业更广,有效推动了我市全民阅读的广泛深入开展。

一个城市最好的气质是书香,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书香社会建设,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激发群众读书热情。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是我市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以建设“书香石家庄”为宗旨,选树宣传爱读书、善读书的“阅读达人”,带动全社会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让大众通过阅读提高素养、汲取力量。六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吸引了10万多名市民踊跃报名参与,产生61位阅读达人。6年来,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以书为媒、与书为伴,用最丰富多样的载体和形式,为涵养城市文明、助力书香石家庄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