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石家庄市长安区长征街西社区举办象棋友谊赛

2023-05-27 15:1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立娜)为丰富辖区“空巢”老人们的闲暇生活,促进“空巢”老人的身心健康,5月26日,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街道长征街西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安区开发公司,组织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 乐在‘棋’中”象棋友谊赛。

211.jpg

活动当天,老人们早早来到活动场地,随着志愿者宣布比赛开始,老人们相对而坐两两对战。比赛过程中,几位老人展示出高超的棋艺,对象棋下法轻车熟路。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彼此交锋对弈僵持不下。没有接触过象棋的老人也在一旁观摩,请教他人。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比赛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212.jpg

此次象棋友谊赛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丰富了辖区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让老年朋友们真正感受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不断增强老人们对社区的幸福度、归属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