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晋州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3-05-27 15:1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6日,河北石家庄晋州市委宣传部协调市文广体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2元店、3元店以及网吧、歌厅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图片3.png

检查组要求各发行单位要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做到证照齐全,严把进货渠道关,规范台账管理,严禁销售非法出版物;重点排查政治类、宗教类出版物以及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色情、暴力书籍,对进出货票据、管理台账以及相关资质进行了检查,从源头上确保在售出版物和印刷品健康合法;对超范围经营图书的2元店、3元店要求其立即下架所有摆放图书,并对其进行了有关法律知识教育,指导企业规范经营,共同营造有序健康的文化环境。

下一步,晋州市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负责人规范经营意识,为全市文化市场规范、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