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党建搭台聚合力 优势互补促发展

2023-05-28 18:3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航)日前,由河北省地质调查院(以下简称“地调院”)承担的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储量、勘查和开发利用监管项目顺利开展,该项目以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成果为依托,选取邢台市部分矿业权,开展实地核查试点工作。

为保证项目能够达到预期成效,地调院组织来自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河北省地质测绘院、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八地质大队、石家庄中钢设计院等多家单位的精干技术力量及专家联合开展实地踏查、测量、采样、现场研讨,确保技术路线、工作流程、监管内容、核查标准、成果汇交“五统一”,为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开展矿产资源监管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核查工作成效,项目组联合邢台市自规局、信都区自规局等8家单位共计14个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建在‘联’上,监管落在‘链’上”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探讨业务工作需求和技术服务范畴。

活动中,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主责主业,确定今后工作重点和方向;认真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刻把握从审批到执法、从开采到修复、从省市到县乡村“全链条”监管的重要意义。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具体做法和经验,进一步理清矿产资源监管工作的创新思路,就如何持续发挥矿产资源管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作用进行充分研讨。

下一步,地调院将站在全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党建合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