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可容纳3000人就读,石家庄市一所中学新校区正式启用

2023-05-29 11:34:5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记者刘世鹏)5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同文中学新校区启用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石家庄市教育局、同文中学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

上午10点30分,在仪式现场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同唱国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铿锵旋律和动人的舞蹈,新校区启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石家庄市同文中学校长张永宁表示,同文中学新校区的启用,是同文中学发展的里程碑。未来学校继续“坚持理想,自信自强”,全力打造出一所现代化全日制、全封闭、寄宿制优质高中。以优异的办学成绩,为石家庄市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图为同文中学新校区启用仪式。

石家庄市同文中学始创于2004年,办学初期为依托23中建立的一所公参民办完全中学。学校先后赢得了国家级和谐校园先进学校、河北省4A级社会组织、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河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学校等诸多荣誉称号。

据了解,新校区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占地5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完善。现代化的智能餐厅,可容纳1500人同时用餐,配置了高标准的教学实验室、图书阅览室、计算机教室等教学设施,可容纳5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及篮球场、足球场、室内活动室等活动场地。

同文中学校长张永宁致欢迎辞。

教师代表闫永兰上台发表新学期寄语。她表示,同文教师团队践行“淳朴耐劳,务实无华,团结和谐,温情至善”的师风传统,关爱学生,踏实进取,不断创新,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新校区的落成,给学生们创造了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文教师团队也将拼尽全力去迎接挑战,争创佳绩,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文中学校园航拍。

校方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依据“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原则,现有2021级、2022级学生校址不变、教师管理团队不变,保证教育教学质量。2023级新生将在新校址入学就读,师资队伍为今年的毕业班团队,所有教师队伍将逐步全部转入新校区。


责任编辑:刘世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