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直单位走进新乐 共话乡村振兴

2023-05-30 08: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 通讯员韩田燕)为助力乡村振兴,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5月26日,石家庄市直机关工委组织45家市直单位的代表走进新乐市,来到邯邰镇大流村田雨农场,参观考察西瓜种植产业,并就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进行对接交流。

2.jpg

本次活动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石家庄分社主办,河北日报发行物流公司、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承办。活动中,大家走进田雨农场现代化西瓜种植大棚,实地考察大棚西瓜种植模式,详细了解瓜农今年收成。 邯邰镇大流村党支部书记丁天雷介绍,田雨农场始建于2013年,占地500亩,建有22栋高效钢结构大棚,1栋高效玻璃温室大棚。农场采用了一系列的现代种植技术,膜下滴灌,熊蜂授粉,有机土壤栽培,不使用有毒化学农药,并建立了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生产有“彩虹瓜”、4K、2K等14个优质西瓜品种,年产大棚西瓜200吨,年产值达500万元,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示范性家庭农场”“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等称号。

1.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品尝了刚刚摘下的西瓜,对西瓜的品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向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大力推荐田雨农场的西瓜,鼓励本单位职工多购买新乐西瓜,助力新乐市西瓜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新乐西瓜的销售,帮助农民增收,承办单位将在今年6月举办的西瓜节中,对新乐西瓜的销售进行补贴,广大市民可登录建行生活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报鲜达”微信小程序领券,享受优惠价格购买。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