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新乐市:重点改革任务“回头看”推动落地落实

2023-05-30 21:1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文娟)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组织实施、督办落实工作,新乐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问题整改提升,开展2022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

制定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回头看”工作,明确“回头看”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有关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发改、科技工信、教育、司法等7个承担重点改革任务的部门逐一对照进行梳理,自查改革任务完成后相关职责和机构编制是否按照规定划转、整合、调整到位;“一定三单”是否及时调整到位;相关事业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要求划转、设置;是否任命领导班子、划转相关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新体制开展工作,部门间职责分工运行是否顺畅,改革后工作开展情况,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否建立问题台账。

深入调研,精准把脉摸底。抽调业务骨干,成立2个工作专班赴有关部门开展实地核查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重点改革任务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专题协调会方式,摸清真实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协调联动,会同人社、教育、卫健、财政等部门深入开展公益类事业单位大调研活动,对全市300余家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全市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台账,同步完善“一网通办”平台信息,研究起草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初步方案,为下一步推动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查摆问题,力促整改规范。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推动整改落实。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对部门自查上报及实地核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能够立即整改的,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督促抓好立行立改。对个别部门因体制机制原因未能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召开专题调度会,分析成因、督促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坚持举一反三,结合上级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起解决。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