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行走的法治课堂”在石家庄开课

2023-06-02 13: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红)穿上制服体验庭审、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这不是旅游项目,而是近日河北省“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新开设的“行走的法治课堂”在石家庄开课的场景。

图片3.png

据介绍,“木兰有约”由河北省女法官协会、河北女检察官协会及河北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由女性检察官、法官、律师组成的普法公益团队,多年来一直聚焦于对妇女、未成年人的普法宣讲。

此次“行走的法治课堂”活动中,由女法官、女检察官和女律师组成的木兰花开组合,带领10名小学生首先走进栾城检察院,参观未检工作区,了解检察官的职责和作用,由检察官给孩子们讲解生活中遇到危险时如何求救,并现场进行了沙盘体验。在石家庄高新区法院,法官带着孩子们体验法院的各种科技设备,感受智慧法院,并带着孩子们走进审判庭,组织孩子们穿上制服感觉模拟庭审全过程。随后,木兰花开组合还带着孩子们体验了石家庄的铛铛车,参观了石家庄市解放纪念馆。

活动结束时,木兰花开组合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笔记本、文具盒及绘本、漫画和成语大词典。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