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奔跑吧·少年”万人游泳季在石家庄启动

2023-06-05 14:37: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4日,2023年“奔跑吧·少年”河北青少年系列赛君乐宝万人游泳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而推出的一项全国性活动。活动旨在为全国的儿童青少年打造运动健身的盛会,全国各省(区、市)同步联动开展。

本次万人游泳季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石家庄市体育局指导,省体育局游跳中心主办,是一项针对青少年普及游泳技能、推广游泳运动的专项活动,6到14周岁青少年均可参与。活动充分利用孩子的暑期,采取“学习+比赛”的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掌握游泳运动技能,培养运动爱好。同时本次比赛特别增加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推广”活动,让孩子了解游泳运动安全知识,远离安全隐患。

市体育局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青少年体育工作,让孩子在良好的体育环境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发展。同时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通过参与体育活动“长知识增技能”,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期。(记者 刘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