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各地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3-06-06 06: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石家庄市计生协按照国家、省计生协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新华区

我市各地开展活动庆祝“5▪29会员活动日”336.png

5月25日,新华区计生协在水上公园北门广场开展了“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破除婚嫁陋习、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等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三减三健”健康常识,倡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传播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动共发放优生优育宣传手册200份、家庭保健读本100本、环保手提宣传袋100个。

井陉矿区

我市各地开展活动庆祝“5▪29会员活动日”476.png

“5·29会员活动日”期间,井陉矿区计生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骑兵”,充分利用《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手册》,在辖区内流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乐市

我市各地开展活动庆祝“5▪29会员活动日”782.png

5月24日上午,新乐市计生协联合市卫健局、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站、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新乐分公司在花园广场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立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咨询、孕产妇及儿童保健咨询、生殖健康咨询、“两癌”筛查咨询、义诊服务等6个工作台。活动当日共接待咨询群众900余人次,义诊服务群众130余人次,免费发放扇子1000把、宣传手提袋600个、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宣传折页400份、《乳腺癌宫颈癌防治知识》500本、《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工程宣传手册》600本、高效避孕宣传折页600份、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单1400张、避孕药具350盒。

平山县

我市各地开展活动庆祝“5▪29会员活动日”1021.png

5月25日,平山县计生协联合县卫健局药具站在西大吾乡西大吾村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的新型婚育文化,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尚,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发放了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免费避孕基本公卫项目等宣传手册300本、宣传折页650份、环保手提宣传袋200个、避孕药具130盒、垃圾袋200个。免费为群众测血压150人次,测血糖110人次。

赞皇县

我市各地开展活动庆祝“5▪29会员活动日”1202.png

“5·29会员活动日”前夕,赞皇县计生协邀请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杜志杰为院头镇南峪村老年人讲解日常保健知识,并就现场群众关心的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进行答疑解惑。讲座结束后,杜志杰院长同县中医院内科、妇科、儿科等大夫们为村民们进行了义诊,并给予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行唐县

5月25日,行唐县计生协工作人员分别到上方乡、城寨乡慰问计生家庭、“代理妈妈”,为她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她们树立生活信心,以积极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切实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