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2023-08-02 15:51: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31日至8月1日,第四届(2023)前沿分子育种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市举行。研讨会上,来自全国的顶尖研究机构、企业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就前沿的分子育种技术进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共同探索分子育种的现状、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由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以“产业协同,共谋分子育种新发展”为主题,涵盖了分子育种技术在主要农作物、畜牧、家禽、水产等物种在优良性状改良、抗病虫害育种、品质改进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应用案例。与会专家分享了分子育种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方法的开发和应用,同时还就分子育种领域的产品安全和品种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本次研讨会还设立了分子育种技术、设备交流展览区域,展示了国内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分子育种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与会代表们对展区的产品和技术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与参展单位进行了合作洽谈。

“我们国家的土地面积是有限的,所以,要想提高粮食作物的产量,不能靠扩大种植面积,而是要想方设法提高粮食单产。”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徐云碧博士说,分子育种技术可以提高育种的效率,加快育种的进程,从而提高粮食单产。他介绍说,目前,分子育种技术的应用虽然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大多是在大型的跨国公司,“我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把不同的种业公司联合在一起,共同构建一个共享分子育种的平台,让中小公司也可以使用分子育种技术。”

徐云碧说,如今,石家庄聚集了很多与农业相关的重要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在作物育种领域研究出了具有代表性的成果。“博瑞迪就是一家专注于动植物分子检测和育种相关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创新型企业,在全国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徐云碧希望博瑞迪的育种技术能够立足石家庄,辐射河北省乃至全国。

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嘉楠表示,将继续发挥共性平台技术的推动者、分子育种应用的助跑者的角色,推动行业合作与交流,为分子育种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搭建更加广阔、实用的平台,共同推进生物种业的创新发展。(记者刘立芳)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