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恢复外卖配送!美团外卖成立“骑手志愿服务队”支援京津冀

2023-08-04 18: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刘世鹏)连日来,受超强台风“杜苏芮”影响,暴雨倾盆,致京津冀多区域受灾严重。美团外卖联合各大茶饮连锁品牌调配北京、涿州周边仓库的饮用水物资驰援灾区,解决受灾群众的饮用水问题。美团外卖北京门头沟站点、河北涿州站点在当地组织协调百余名外卖骑手,成立“骑手志愿服务队”,在当地救援物资点开展物资搬运、发放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外卖骑手在北京门头沟区永定镇进行物资搬运志愿服务。(摄影/张瑞兴

暴雨过后,为帮助受灾居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美团外卖组织北京、河北当地的骑手组成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服务。8月4日,美团外卖涿州骑手刘世奇告诉记者,目前涿州市区已经恢复通车,但仍有很多地方面临停水停电的难题。包括他在内,不少骑手报名参与此次志愿服务。身为志愿者,刘世奇和同事主要负责在物资点帮忙搬运爱心物资,包括周边和各地捐赠过来的矿泉水、方便面、生活物资等,也有一些热饭热菜。当地居民和救援队有的到物资点领取爱心物资,有的则由工作人员上门分发。刘世奇介绍,8月4日起,涿州市区的外卖配送服务已开始恢复正常,居民在家也可以通过外卖点单购买生活用品和物资。

河北涿州站点骑手通过接力送的形式搬运救援物资。(摄影/夏天)

为应对暴雨天气,美团启动“特殊天气保护机制”。美团外卖各个站点会实时关注各个配送区域的路况及订单情况,通过延长配送时间、缩短配送距离、剔除超时差评、增加订单补贴等措施帮助骑手降低配送压力,让骑手们安心、安全地为市民送餐。如遇到极端暴雨,美团外卖会暂时停止该区域的配送服务,保障骑手行驶安全。

为了保障骑手雨天配送,外卖站点还配备了雨衣、防水套等装备,站点也将备齐姜汤、热茶、感冒药等物品和医药箱。此外,骑手App内设置了天气预报、恶劣天气预警、紧急联系人等功能,提示骑手注意配送安全。


责任编辑:刘世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