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新乐市计生协开展生长发育专题讲座暨编织花篮手工制作亲子活动

2023-08-07 15: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亲子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其专注力和创造力,8月5日上午,新乐市图书馆、新乐市妇联、新乐市计生协、新乐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了《儿童生长发育相关问题》讲座和“创意艺术、快乐成长”编织花篮手工制作活动。

首先新乐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白利娟做了《儿童生长发育相关问题》专题讲座。白主任从儿童饮食、睡眠、运动、生活习惯、遗传、后天发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给出相关科学指导。家长们表示,通过讲座发现自己在孩子生长发育方面存在很多误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制作花篮的手工材料,并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手工编织篮的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开始制作。大家相互讨论,一根根编织条在手中穿梭,通过编织、修剪、粘贴等步骤,花纹渐渐清晰,再用针线进行缝合,小篮慢慢成型,一个个漂亮精致的编织篮映入眼帘。

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掌握了生长发育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手工制作锻炼了孩子们的耐心,陶冶了他们的情操,体验了传统手工制作的魅力。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