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为装备制造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2023-08-07 18:22: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我们与参会的30多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扩大了‘朋友圈’。我们非常期望与本地优质的合作伙伴协作,共同做强做优做大产业生态圈。”日前,在“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信息对接交流会”上,河钢集团石钢公司销售中心河北公司总经理郭旭梅与多位参与企业代表互加微信,建立了联系方式。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冀凯河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信息对接交流会”,为全市制造业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产业能级提升,增强竞争活力。来自全市33家制造业相关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话产业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

此次会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质量发展工作的部署,旨在引领全市制造业企业向卓越绩效管理进军和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给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会议提前征集了企业的供给和需求信息,累计汇总了385条信息,其中可提供的服务信息244条,需求信息141条,并印制成册发放给参会企业,促进企业之间达成供需精准对接。

“企业供求信息主要集中在原材料和上游产品、检验检测设备和能力、代加工、知识产权等方面。”市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苏惠欣表示,此次参会的都是本土企业,他们是全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在产业链上下游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企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合作,方能壮大产业链。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信息交流活动初衷和本心!”苏惠欣说。

在现场交流环节,20多家企业代表纷纷登台,现场解读供求信息、展示企业形象、推广企业品牌,同时回答参会企业的疑问,进一步加强企业联络,有效促成合作意向。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达成了合作意向。

交流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与参会企业签署《石家庄市制造业生态圈企业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增强本土制造业企业的合作关系。各方基于彼此信任,通过积极合作,建立圈内企业间全面合作关系,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下,开展产业链内多领域务实合作,共谋发展。

参会的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们一直在寻找机械加工领域的企业进行合作,这次交流会太及时了。”冀凯河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梦瑶说,通过与参会的装备制造企业交流,她了解到行业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这些信息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很重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邀请更多的企业融入到“生态圈”中,并基于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体系,不断稳固企业间“生态圈”、扩大“朋友圈”,促进企业在更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共进共享共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