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测绘基准体系建设

2023-08-08 12:4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国华)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的部署,推动河北省测绘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河北省第一测绘院赴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学习考察,并与中心负责人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就高程异常控制网的布网方式、观测方法,重力数据的使用,高精度似大地水准面的精度控制,陆海垂直基准统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处处长师云杰表示,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作为大地测量数据处理的权威机构,在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方面发挥着引领作用,中心专家为河北省测绘基准建设工作提供了先进、科学、实用的指导意见,为2024年河北省开展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明晰了工作思路。

此次调研,加深了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对现代测绘基准体系的工作内容和关键技术的认识与理解,掌握了现代大地测量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对完善河北省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