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高邑县高邑镇:推动“厕所革命”跑出“加速度”

2023-08-14 21:4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宇晴)“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一环。河北高邑县高邑镇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厕所革命”跑出“加速度”。

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高邑镇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一线工作法,强调干部到一线下沉、问题在一线发现、资源在一线集结、工作在一线推进,通过一级带一级,推动党员干部在一线分片包户、责任到人,将党建引领贯穿于每个户厕改造全周期。

抓住问题关键,凝聚工作合力。在具体工作中,把改厕任务细分到村、到户、到人,强化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群众参与户厕改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从各村的地域条件、房屋结构、人口密度等实际出发,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居住现状、生活习惯,为农户量身打造厕改方案,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紧盯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推进。为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高邑镇采取“一早一晚入村督导、每天一通报、每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紧盯工作进度。

下一步,高邑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改厕力度,牢牢抓住建设质量和建设进度两个关键环节,确保各村厕所改造工作标准规范、质量达标。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