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党建业务两手抓 “双创、双专”见成效

2023-08-16 20:4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娟)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河北省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深入推进“双创、双专”(创优秀支部、创优质项目,专项巡察、专项审计)工作,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典型行业调查技术协作项目组在张家口市沽源县项目工区接受了来自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领导和专家的现场质量检查,并联合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了“双创、双专”工作推进会。

“河北省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对河北省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热力生产和供应、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等5类行业共计75个地块开展土壤污染调查工作。2023年度计划完成30个企业地块的监测井建设、样品采集及流转工作,目前已完成本年度工作量的80%,总体工作量的92%。

在工区现场,项目组向检查组介绍了场地信息和布点方案,展示了样品采集过程、现场快检流程和样品保存条件,汇报了安全生产等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暑热时期对土壤样品采集与保存要求更加严苛,工作难度也加大。采样人员穿戴反光背心、手套、口罩等各种防护用具,耐心等待取芯、细致采样装瓶,确保采集到高质量样品。项目组工作方式科学有序,工作措施扎实有效,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检查组对项目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

推进会上,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建、质量、财务等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作出要点提示,并和河北省地质调查院项目负责人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双创、双专”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陈宁在总结时指出,项目组要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河北省地质调查院作为技术协作单位,要持续提升专业服务力,积极促进各单位之间沟通交流,严格按照“双创、双专”工作要求,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全力争创优质项目和优秀支部。

责任编辑:李子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