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新华区:楼宇党建工作模式助力经济发展

2023-08-20 16:0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璐)8月18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华海环球广场楼宇内新入职的大学生介绍楼宇党建情况及党的光辉历程。“楼宇内党建活动丰富多彩,今后我一定积极参加楼宇联合党委组织的各种活动。”新入职的小罗说。

8月17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党委的工作人员为楼宇企业新入职员工讲解党的辉煌历史。

“新华路街道创造性提出‘一横、一纵、一中心、多站点’楼宇党建阵地新模式,以新华路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7座楼宇党建工作,形成‘1+7’阵地模式,实现了阵地互为补充、资源一体共享、服务协调联动。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辖区楼宇党建氛围日益浓厚,服务企业效能日益增强,营商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提高,为民生银行、中国人寿、学而思等多家企业的入住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华路街道楼宇党群联合党委书记王利介绍说。

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青年驿站为企业员工搭建了阅读学习平台。

近年来,新华区创新楼宇党建工作模式,深入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积极搭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平台,以针对楼宇企业的“党务、政务、社务、服务”四务服务为支点,设立楼宇专职社工、“四务”专员,瞄准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全面提升对企服务效能,建立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为核心,楼宇党组织为基础,楼内企业及员工共同参与、开放共享的共建机制,逐步形成服务企业、推动发展、凝聚员工、促进和谐的生动局面。目前,全区已打造完成新华路街道华海环球广场、西三庄街道互联网大厦、革新街道新合作广场等11处楼宇党建服务平台,集中打造了41家暖“新”驿站,以楼宇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楼宇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