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正定县举办 “爱在七夕 情定终生”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暨集体婚礼活动

2023-08-22 17: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琪)为进一步推进婚育新风建设,传承优良家风,推动移风易俗,在全县构建文明节俭、婚事简办、适龄婚育、夫妻共担家庭责任的新型婚育观念,8月22日,石家庄市正定县计生协联合县民政局、县文明办、团县委在婚姻登记处,共同举办“爱在七夕 情定终生”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暨集体婚礼活动,同时举办“正定县新时代婚育文化宣传点”揭牌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县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韩梅菊、县民政局副局长王然芬、县文明办副主任毛新国、团委副书记徐菲南。县计生协工作人员、婚育新风宣传青年志愿者、优生优育指导医生,以及预约领证新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县计生协韩会长主持,县婚姻登记处于立勇向当天领证的4对新人代表颁发结婚证,并领诵结婚誓言,举行集体婚礼;县文明办副主任毛新国为新人们送去新婚祝福;婚育新风志愿者代表诵读了中国计生协发出的《新时代婚育文化倡议书》,倡导新人们践行新时代婚育文化;新人代表也积极发言,表示要做新时代婚育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

活动现场,县计生协、县民政局领导还为新成立的“正定县新时代婚育文化宣传点”进行了揭牌仪式。

婚前教育专家以《浪漫七夕 真爱永恒——婚前恳谈会》为主题,为新人们进行授课,希望新人们在步入婚姻后,扮演好妻子、母亲、丈夫、父亲等各种角色,处理好夫妻、亲子等各种关系,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工作人员为新人和群众发放了新时代婚育文化倡议书》和手提袋、纸巾等一系列宣传品,同时邀请了医生进行优生优育指导,为新人们提供优生优育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向新人们宣传了健康的生活理念、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新时代婚育文化等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婚姻观、家庭观,弘扬新时代婚育文化,传播了文明、节俭、健康、和谐的婚育新风,为前来领证的新人们送上了难忘而有意义的“七夕”新人礼。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