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新乐税务:精准施策助力民营企业快速发展

2023-08-23 14:0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华) 今年以来,新乐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因企施策,多维度帮扶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为更好地帮助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新乐市税务局全面整合涉税资源,在简环节、优流程、提效能上下功夫,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出口退税方面,全面实行“退税资料电子化、审批流转网络化、退库流程精简化”的无纸化退税模式,出口退税办理时间进一步压缩。

作为高新技术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研发支出,一直是税务部门的重点关注领域,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升级加码,为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政策支撑。

同时,新乐市税务局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一对一”包联制,结合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专人跟踪解决优惠政策相关业务操作、会计核算等方面的问题,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新乐市税务局表示,下一步,将畅通企业诉求反馈渠道,制作纳税服务电子名片,每个电子名片展示一把手、联系分局领导及管理员电话,方便企业咨询涉税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企业涉税诉求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姚慧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