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裕华区举办“芬芳雅集 融情七夕”手工香薰蜡烛体验活动

2023-08-24 15: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广霞)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教育社区青年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石家庄裕华区师大科大高校社区党群驿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七夕——芬芳雅集 融情七夕”手工香薰制作文化体验活动 。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蜡片制作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包括融合豆蜡和蜂蜡、添加香氛精油、倒入模具等。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自己对美的理解与感悟融入香薰蜡烛的制作之中,用各式各样的花朵装饰出富有创造力的图案。随着蜡烛慢慢凝固,漂亮的香薰蜡烛逐渐成形,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沁人的香气,仿佛置身于明媚的花海之中。

经过近一个小时制作,各色各样的香薰蜡烛映入眼帘。一份份精致美观的香薰蜡烛作品,点燃了人们长存心中的无限美好,参与者们托起手中的香薰蜡烛成品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生活离不开美,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体会到制作香薰蜡烛的乐趣,也增加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认识,拉近了社群关系,为提升社区幸福感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