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展现青春力量 共建和谐社区

2023-08-24 15: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浩)为进一步普及防范诈骗基本常识,提高居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面对电信诈骗的辨识能力,近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裕华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红色联盟”成员单位河北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青年人才志愿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活动广场向辖区居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帮助辖区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开始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单位青年人才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向大家讲述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引导居民群众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远离电信诈骗陷阱,提醒大家在接到陌生电话要求转账时,要保持警惕,勿将银行卡、电话卡、信用卡转借他人使用。

青年人才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反诈宣传。

活动期间,街道、社区人才专员向辖区单位青年员工、居民群众讲解了裕华区各类别人才绿卡办理条件及其所享受的优惠待遇。现场符合条件的在职员工详细咨询绿卡政策办理条件等信息,纷纷表示会积极申请人才绿卡,并向身边符合条件的同事、朋友宣传此政策,为裕华区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享受了很多政府给予的扶持政策,作为青年志愿者、作为一名绿卡持有人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主动担任人才政策宣讲员,让更多的朋友知道裕华区的好政策,为我们生活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志愿者王黛表示。

本次活动通过“防诈宣传+政策宣讲”的形式,提高了人才绿卡政策宣传成效,让社区居民、退休老人、辖区联盟单位员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他们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向社区联盟单位展现了裕华区助力企业发展,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优待人才的浓厚氛围,加强了街道、社区与辖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深化基层治理、共驻共建成效注入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