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秋季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3-08-24 15:5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瑞妍)2023年秋季学期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2日,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暨省级标准化食堂创建推进会”,30所公立学校、29所民办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84人参会。

会议要求,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学校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会上,通报了全县标准化食堂创建的进展情况。同时,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点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与查验、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防护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孳生条件、避免食品交叉污染等方面,对各校进行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步,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各幼儿园进行逐一检查,严格落实“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制度,防微杜渐,及时消除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杜绝群体性、系统性食源性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