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2023年“正定古城保护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3-08-24 17:3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通讯员刁金星)2023年8月24日,是第四个“正定古城保护日”。正定县举行“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扎实推进古城保护”2023年“正定古城保护日”暨《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四周年主题活动。

举行此次主题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广泛宣传《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表彰为正定古城保护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营造古城保护浓厚氛围。

近年来,正定坚决扛牢古城保护重要政治责任,秉持正确的古城保护理念,不断探索古城保护发展经验,走出一条传承创新之路。积极推进古城保护和风貌恢复,2019年底24项古城保护工程全部高质量完工开放,“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成为现实。举行古城保护成就展、古城保护与利用研讨会,营造古城保护浓厚氛围。完成阳和楼环境提升,每天组织文艺汇演,向群众免费开放。用好24项古城保护工程,实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对南城门、临济寺、开元寺等重点部位,划定保护范围和建控地带、依法保护,确保文物古迹万无一失。成立正定古城墙保护领导小组,大力推进古城墙规划、可持续保护和环境整治,青砖灰瓦、悠悠古刹的恢宏历史风貌逐渐恢复。如今的正定,古城有古韵,新区有新景,一座幽雅古朴、风格独特、清新宜人的旅游城展现在世人面前,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正定的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正定县将开展好每年的“正定古城保护日”主题活动,把推动《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落细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古城保护,推进文旅融合,努力争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