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立等可取!石家庄逐步推行机动车号牌业务即来即办

2023-08-25 16:5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8月24日起,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全市车管所服务窗口逐步推行机动车号牌业务即来即办,实现立等可取。

据悉,具备制牌条件的县 (市、区)车管所小型汽车号牌实行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目前不具备制牌条件的县 (市、区),小型汽车号牌实行分时段领取发放,上午时段受理的业务,当日下班前发放至车主手中,下午时段受理的业务,次日12时前发放至车主手中,节假日顺延。确需急用车牌的车主,由受理单位出具领取号牌凭证,车主可自主前往号牌制作点领取。同时,当事人也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寄递。

制牌网点

1.车管一分所制作点受理制作本所市区服务站、鹿泉车管所、平山车管所及辖区内服务站受理的号牌制作业务;

2.正定车管所制作点受理制作本所、灵寿车管所及辖区内服务站受理的号牌制作业务;

3.新乐车管所制作点受理制作本所、行唐车管所及辖区内服务站受理的号牌制作业务;

4.井陉车管所制作点受理制作本所、矿区车管所及辖区内服务站受理的号牌制作业务;

5.藁城车管所制作点受理制作本所、无极、晋州车管所及辖区服务站受理的号牌制作业务;

6.辛集车管所制作点受理制作本所、深泽车管所及辖区服务站受理的号牌制作业务;

7.赵县车管所制作点受理制作本所、栾城车管所及辖区服务站受理的号牌制作业务;

8.元氏车管所制作点受理制作本所、赞皇、高邑车管所及辖区服务站受理的号牌制作业务;

9.宏达厂制牌点负责制作石家庄市辖区内所有大型车、挂车、低速车、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大(小) 型新能源汽车和教练车号牌的制作任务。

下一阶段,石家庄市车管所将增设制牌站点,确保2024年3月底前,各县 (市、区)均有固定的制牌站点。全市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各类车驾管业务窗口,办理机动车号牌业务全部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石家庄公安交管部门对“黄牛党”“车驾托”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凡是到车驾管业务窗口违规代办,扰乱工作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一经查实将从重从快从严处罚。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