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高邑县开展“全国律师咨询日”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2023-08-25 17: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晶冉、李晓娜)8月26日是“全国律师咨询日”。为了让法律援助走到群众身边,温暖千家万户,高邑县开展了公益法律咨询活动,给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将法律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为群众讲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律师们深入到仓房村,结合群众的法律需求生动地讲解诚信守法的案例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咨询,律师们耐心地听取群众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运用专业法律知识为他们细致分析。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各类法律宣传读本3000余册,现场登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人次,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明辨是非、诚信守法,提高了群众诚信为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让群众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