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推出机动车路口“联动掉头”通行新规

2023-08-25 18:01: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缓解市区通行压力,改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石家庄市交管局结合实际,推出机动车“联动掉头”新举措,进一步减少车辆等待时间,缓解通行压力。

8月24日上午,记者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口南侧看到,沿体育大街由南向北行驶方向,在临近路口的中央隔离护栏处,开辟缺口,将原有的双黄线改为虚实线,同时立着一个“顺序掉头,不留空位”的指示牌,增设了掉头指示信号灯。需要掉头的汽车驾驶人,依次在掉头车位等待。随着上方掉头信号灯变绿,三辆汽车同时掉头,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目前,市交管局分别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胜利北街与铁道北院附近增设了“联动掉头”路口。

通行规则:

当掉头信号灯为绿灯时:在掉头车位的车辆可以同时进行掉头。当前方掉头车位上的车辆掉头后,后方车辆须行驶至首个空闲车位再进行掉头。

当掉头信号灯为红灯时:有掉头需求的车辆依次进入掉头车位等候。

特别提醒:

在胜利北街与铁院北路“联动掉头”路口,前往益庄超市停车场的车辆以及中型(含)以上的车辆,应当在“1号位”进行掉头,有效提升掉头车辆路口通行效率。

石家庄市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介绍,掉头车辆按信号灯和指示标识依次进入掉头车位,同时掉头;左转方向车辆可以在掉头车道的右侧绕过掉头车道,从前方并入最内侧左转车道。在铁院北路与胜利北街交口的掉头车道,需要进入北国超市益庄店的车辆,以及中型以上车辆,需要在“1号位”掉头。

下一步,市交管局将因地制宜,增设“联动掉头”路口,精细化信号配时,科学优化交通,深化路口精细治理,进一步改善通行条件,带动全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石家庄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请牢记通行“联动掉头”口诀:按序进、看信号、同时掉、保安全。(记者刘俊科 见习记者毛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