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高营镇开展“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 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活动

2023-08-25 18: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亚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和防范能力,维护辖区居民合法权益,8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高营镇政府联合高营镇派出所、高营镇社工站组织开展“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 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长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张警官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向现场居民讲解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引导居民学会分析和辩别虚假信息。随后,邀请现场居民针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如假冒客服、刷单、投资理财等,开展现场模拟演练,让居民亲身体验电信网络诈骗过程,教授针对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别和应对。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加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下一步,高营镇将继续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扩大反诈骗宣传范围,实现老年、中年、青少年儿童等人群防诈全覆盖,有效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