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党建观摩拓视野 基层治理提质效

2023-08-27 14:4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为学习优秀社区经验,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党建助力基层治理新局面,近日,由深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谷磊带队,深泽镇党委副书记赵国栋、华丽社区及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同前往赞皇县治平寺街社区、桥西区红河小区社区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团一路上实地看、认真听、积极学,参观了治平寺街社区、桥西区红河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两个社区坚持党建领航融合发展,创新社区治理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学习了在社区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亮点,如打造“党建主题公园+社区”、以“星火·治汇星”积分平台激发居民自治活力、构建“同福·同心圆”共驻共建运行机制等。一行人围绕如何从“赋能”“提质”“扩容”“增效”四个维度打造社区党建品牌、提升社区治理成效方面认真取经、交流研讨,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下一步,该县各社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开展“找差距、补短板、出特色、促提升”专项行动,学习优秀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思路,提升社区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