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赞皇县举办河北华巨电气设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2023-08-27 17:2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27(韩晓亮)袅袅秋风起,最美人间秋。今天上午,河北华巨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赞皇经济开发区举行。该项目是赞皇县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部署的具体行动。

今年以来,赞皇主动融入发展格局,按照全市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取得了可喜成绩,1-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5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3,经济社会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今天开工的华巨电气项目,集先进装备制造与新能源产业为一体,强力助力全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有效引导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经济发展,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值10亿元,带动就业300人,必将为全市尤其是赞皇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该项目总占地39264.36㎡,拟建设新能源智能充电桩及箱式变压站生产车间14647㎡、高效节能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生产车间6097㎡、研发中心办公楼3555㎡等其他附属设施,购置相关生产设备:数字化钣金柔性产线一条、产线运营系统一套、非晶合金立体卷自动开料卷绕生产线、真空退火炉等共计47台(套)。项目建成后,达到新能源智能充电桩5万台/套和高效节能变压器1万台/套的生产能力。

近年来,赞皇县党政主要领导坚持带头“走出去”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发挥招商大使和驻点招商作用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在赞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建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该县全力通“堵点”、解“难点”、消“痛点”,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大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赞皇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