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规范化数字化建设 提升干部信息管理水平

2023-08-28 18:19:0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干部信息管理是干部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石家庄市裕华区以信息化、规范化、数字化赋能干部管理提质增效,建成干部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有效实现了干部信息管理、干部数据统筹、干部结构分析一体化,全面提升了干部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干部信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先是更新设备,推动管理信息化。裕华区坚持“标准档次高,设施设备一流”的建设目标,建成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智能化硬件设备,全部档案入库上架、造册登记、扫描入档,实现精确管理、查阅、调用,提升了工作效率。为保障档案安全,配备消防、监控系统等设施,达到档案保管“十防”标准。

其次是建章立制,推动流程规范化。制定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制度、联络员制度、保密制度、档案材料收集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严把入口关,注重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持续规范借阅、使用程序,切实加强干部档案信息管理。

此外,裕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了软硬件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搭建出规格高、环境好、设施一流的数字化阅档室,并持续对大网络管理和软件系统进行了升级,实现了数字档案在线上系统的统筹、分析集成化运用。

裕华区干部信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管档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不断巩固提升数字化水平,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评鉴评定提供准确依据,积极为新时代组织工作把好关、服好务。(记者刘立芳)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