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2023-08-28 18:21: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石家庄市商务局、市妇联等部门联合组织的柏坡缘生活杯——2023石家庄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实操比赛成功举办。

市商务局、市妇联等部门精心组织大赛,通过报名、筛选等环节,共有111名家政人员脱颖而出参加了最终的实操比赛。

本次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家庭照护员、整理收纳师、家政培训师5个赛项。另设插花为比赛加分项。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同台拼技术比服务,比赛现场非常火热。“我从事家政行业也有些年头了,每年妇联组织的家政比赛我都参加,通过比赛跟裁判、同行学技术学本领,收获很大。” 参赛选手张华说。此次大赛的承办方柏坡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田经理告诉记者,承办家政比赛的初衷是为了提升行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也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据悉,今年的参赛人员趋向年轻化、专业化,学历水平也有很大提高,首次有本科生参与其中。(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