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2023-08-30 09: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晓丽)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技能、转变角色,更快更好适应并胜任教育教学工作,8月27至28日,石家庄高新区文教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360余名新入职教师全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分学科培训两部分进行。集中培训阶段,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教授作了题为《确立师德情怀,潜心铸魂育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的讲座,朱教授分享了师德修养的主要内容,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教师应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等方面引领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分学科培训阶段,区教研室教研员及各学科优秀教师从新课标理念、教材分析、教学设计、作业设计、班级常规管理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安排新教师进行课堂实战演示,全方位引导新教师了解工作内容,让新教师尽快熟悉教育教学常规,掌握课堂教学艺术。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和能力提升,必将为高新区打造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积极向上的教师队伍,加快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