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2023-08-30 17:1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彤)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8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社管中心走进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开展安全进校园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活动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手报报警按钮、疏散指示灯、防毒面具进行现场示范。现场互动实验环节,学生参与蜡烛熄灭、电器实验,通过一个个实验,学生们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原理。实操环节,消防员示范操作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踊跃参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手提灭火器,站在上风方向,迅速拔掉灭火器保险销,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快速扑灭了燃烧火焰,并组织师生体验了帐篷模拟疏散逃生。区社管中心医师讲解教授了师生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处理方法,并指导学生进行实操学习。

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内救援器材,与身着防护设备的消防员体验安全器械和试穿消防各类救援服装,在互动中学习安全知识。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教育局向学生发放了校园安全读本、防溺水知识、防震减灾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本次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以强化安全意识、增长安全知识技能为重点,通过看得见、听得懂、能操作,师生都喜爱的方式,有效提高了中小学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