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元氏县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2023-08-30 17: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佳)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孩子尽快从轻松休闲的放假模式调整到适应开学的状态,元氏县团县委、妇联、文旅局联合在县妇联“家庭亲子阅读基地”——元氏县图书馆开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40余名家长、儿童参加。

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家长、儿童参观了各个图书阅览室,家庭教育讲师刘大伟以《开学前如何让孩子收心》为主题,从阅读习惯养成、家长教育误区、儿童专注力培养等方面与大家互动,为家长今后如何科学有效的开展家庭教育以及激发孩子们主动学习、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的内生动力给予了及时有效的指导。

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家长们全情投入、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对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如何引导和陪伴孩子展开阅读,以后会做好引导教育,让孩子爱上读书,与孩子一同成长。元氏县将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教育的“营养餐”,积极组织活动、全力搭建平台,不断创新亲子阅读活动形式,让家长和孩子收获不同寻常的体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