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成立首支“社区红娘志愿服务队”

2023-08-31 16:4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关雪艳)8月29日,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首支“社区红娘志愿服务队”在书香尊园社区成立,并进行了首次培训。这是该街道拓宽志愿服务渠道,引领婚育新风、护航家教家风建设的新的实践。

近段时间以来,在跃进街道书香尊园社区、乐享社工驻跃进街道社工站、河北省婚姻服务行业协会的精心组织下,这支“红娘志愿服务队”首批招募到15名热爱公益、责任心强的志愿者。她们当中,有退休老人,有在职的干部职工,有社区工作人员。“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直想继续发光发热,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既能充实退休生活,还能学习到专业的婚姻家庭知识,为社区单身青年‘脱单’服务,太有意义了!”社区退休党员赵玉英感慨地说。

河北省婚姻服务行业协会社区红娘专委会会长王亚平老师从“红娘”的职业操守、综合素质,特别是沟通的艺术和技巧等方面,对首批“红娘”进行了培训。同时,围绕传统与现代的相亲习俗、相亲礼仪、价值观、情感管理等专业基础知识,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男女婚恋观的差异及应对方法,讲述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区“红娘”。授课轻松活泼、妙趣横生,“红娘”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并作了详细记录。大家沉浸在新知识的海洋中,与老师积极热烈地互动,并相互交流着自己掌握的适龄青年的信息,一次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社区牵头 ,“红娘”行动,共同搭建暖心“鹊桥”,折射出跃进街道群众服务工作的温度和精细度。今后,跃进街道将进一步发掘自身优势,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打造惠民利民服务新亮点,助力和美社区、和谐家庭建设。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