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

2023-08-31 16: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扬帆)8月28日,由井陉县委组织的“和美乡村专题讲座”在井陉县河北峪泉山庄举行。“把这样的讲座放在这里,就如同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更便于理论联系实际。”井陉县辛庄乡乡长王占全说,这次专题讲座,不仅加深了他对和美乡村概念的理解,增强了他对这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更为他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邀请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慧,结合“三农”政策的演变以及国内外成功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井陉全县党政干部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井陉县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建设和美乡村,结合本次讲座,从人居环境、产业兴旺、党建引领等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讲座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河北峪泉山庄。

河北峪泉山庄是井陉重点打造的乡镇多中心项目。乡镇多中心是井陉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项目。这个项目地处井陉县与鹿泉区交界的井陉南平望村,位于鹿泉区山前大道经济带和井陉绵蔓河湿地经济带的交汇处,是井陉利用废弃矿山闲置土地资源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

井陉县本次“和美乡村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加强与专家的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为县域和美乡村建设指出一条明路。近两年来,井陉坚持重点项目打攻坚,解决乡村振兴“干什么”的问题;百亿资金兴“三农”,解决乡村振兴“钱从哪儿来”的问题;大抓基层促发展,解决全域乡村振兴“谁来干”的问题,探索出了一条以县域为单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