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元氏县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3-08-31 16: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泽慎)近日,石家庄市元氏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积极围绕“护苗2023”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未成年人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绿书签”、科普“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向孩子们讲解了“绿书签”行动的“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宗旨,倡导大家阅读健康积极的绿色书籍,拒绝盗版、有害书籍,向家长和青少年儿童科普如何鉴别有害书籍,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促进社会、学校、家庭齐抓共管,携手保障未成年人的阅读健康。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阅读了一本好书,还掌握了对不良信息的鉴别防范能力。今后一定从自己做起,远离盗版书。

今年以来,元氏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全面清理整治、打击处置各类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案件,常态化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检查整治,持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元氏县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不良文化的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